close
人到了一定年紀(白話文就是變老)身體就會開始出現各式各樣的問題
今天這邊不舒服,明天那邊又隱隱做痛...
我大約5、6年前膝蓋就出狀況(原因不明,但應該就是過度使用、不保養)
加上上班常穿著高跟鞋到處趴趴走有將近半年的時間,上下樓梯膝蓋都痛到不行
進捷運站時如果沒有自動手扶梯,我就一定得扶著把手慢慢走(像80歲老太太的步伐)
靠瑜珈健身兼復健練了2年,膝蓋還真的不痛了
 
最近這兩年則為了維持健康跟訓練體力一個禮拜最少會去爬山1-2次
有前車之鑑,所以也一定使用護膝好好保護我脆弱的膝蓋
但老了就是老了,膝蓋偶爾還是會出現小小的痛狀
正巧四月回韓國時,跟江原道老闆討論到膝蓋的話題
他妹妹也有膝蓋痛的毛病(還是一句話,老了)
正好我們在看的一個健康節目,正談到膝蓋的保健與修復
某位醫生就介紹了「보스웰리아( Boswellia /乳香)」
乳香是一種分布於印度、非洲等熱帶地區的一種傳統藥物
能用來維護關節和骨骼健康、治療關節炎
江老爺就勤快地上網找資料、看評價,果然有很多人吃過而推薦
所以我們就買了兩包回來吃吃看
由於味道實在太特殊,引發我的好奇心,所以我也上查了「乳香」的相關資料
Boswellia橄欖科的一個屬,這種樹的樹脂含有揮發性的油脂(乳香),燃燒時會散發出帶有香味的煙
這煙味能驅除蚊蟲,也能舒緩呼吸系統的不適、和醫治關節炎等疾病
中文資料雖然不多,但連聖經中也有記載
舊約聖經(利未記)中就記載了乳香是獻給神的祭品之一
而耶穌誕生時,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的博士,俯伏拜牠時獻上的禮物就是「黃金、乳香跟沒藥」
感覺好像很厲害吧!
希望這從古老流傳至今的藥材,能夠呵護我脆弱的膝蓋啊啊啊~
 

2019042204.JPG

2019042202.JPG

2019042203.JPG

2019042201.jpg

arrow
arrow

    台灣的韓國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